Home今日头条去美元化!东盟将使用当地货币进行贸易

去美元化!东盟将使用当地货币进行贸易

(讯报努沙杜瓦讯)东南亚国家将使用本地货币进行贸易交易,因此美元在该地区的交易中逐渐落后。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Perry Warjiyo)在在巴厘岛举行的东盟财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上表示,为了促进经济复苏并遏制全球溢出效应,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同意加强对外了解,改善和促进出口和投资,以加强平衡和外汇储备。

国际贸易货币多元化是支持东南亚地区经济的重要举措。为此,东盟国家同意通过使用本币来支持跨境贸易和投资,以重申彼此之间的弹性。去年11月,在印尼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东南亚5个国家的中央银行签署了与跨境支付互联互通相关的谅解备忘录,包括使用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进行本地交易。此外,越南、文莱、柬埔寨和老挝等东盟国家也将加入其中。佩里表示:“越南、文莱、柬埔寨和老挝表示有意联手开展区域支付互联互通,未来东盟也将加大力度,在国际清算银行(BIF)项目下实现跨境支付互联互通。因此,东盟连通性将扩展到10个国家,并将通过下一个项目扩展到全球。”(Int/Editor)

RELATED ARTICLES
- Advertisment -spot_img

Most Popular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