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报雅加达讯)9月26日,农业部长阿姆兰(Andi Amran Sulaiman)表示,印尼已准备好实现升级,从原材料生产国转变为同时加工并出口高附加值农产品的国家。
阿姆兰称,下游化计划不仅能提升出口附加值,还能创造数百万个新就业岗位、振兴乡村产业并加强地方经济。“长期以来,其他国家加工我们的可可和咖啡,然后以数十倍的价值出口。现在正是印尼主导自身商品下游化的时机。”
为此,政府准备了总额达371.6兆印尼盾的投资,资金来源于人民商业贷款、私营部门及国有企业。政府正加速重点种植园战略商品的下游化,聚焦于六大主要商品:甘蔗、可可、椰子、咖啡、腰果以及胡椒/肉豆蔻。该计划目标开发80万公顷土地,并获得农业部9.95万亿印尼盾的追加预算支持。
阿姆兰表示,通过政府、企业和年轻人的协同合作,下游化有望成为加强粮食主权、同时提升印尼农业在全球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契机。(INT/编辑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