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报雅加达讯)国家营养局公布,自2025年1月启动免费营养餐计划以来,全国累计发生75起中毒事件,受害者人数达到6517人,其中爪哇岛4207人、苏门答腊岛1307人、印尼东部1003人。事件最多集中在爪哇岛,共45起。
国家营养局负责人达丹(Dadan Hindayana)10月1日表示,总统条例正在起草中,预计本周由总统签署,以加强对营养餐治理的规范。部分地方中央厨房未遵守标准操作程序,例如提前过早采购原材料,是近期学生中毒事件频发的主要原因。未来条例将要求地方中央厨房更加严格地落实卫生、清洁和安全标准。
达丹强调,条例出台后将与相关部委紧密协作,确保免费营养餐计划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满足日益增长的供应需求。(INT/编辑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