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报雅加达讯)佐科威总统透露,印尼将开始生产电动汽车,2023-2024年便可见成效,因为我国重点是扩大国内镍下游产业。
总统周三向国家韧性研究所(Lemhannas)活动的参与者所作的简报中指:“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电动汽车将在我们国家出现。”
总统谈到已下令相关利益相关者停止出口原镍。镍可用于生产电池阴极、不锈钢和锂电池,这些都是汽车工业的重要部件,包括电动汽车的制造。印度尼西亚绝不能错过从镍中获取附加值的机会,包括从铝土矿和铜等其他自然资源中获取附加值的机会。“不要以原材料的形式出口镍。停止出口原材料。”。
总统随后指,镍产业将与国内汽车产业融合。跨行业整合也将利用电动汽车的发展。
总统还敦促相关利益相关者加工所有印尼自然资源商品,以创造附加值。他将敦促国有企业(SOE)和私营部门以及进入我国的投资者在印度尼西亚建立工业,而不仅仅是利用其自然资源。“这是一个我们不能失去的机会。过去石油价格飙升,但我们失去了它。我们也失去了木材生产的动力。这一次,我们应该利用镍来发展我们的国家。”(INT/GO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