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报雅加达讯)7月14日,雅加达省长普拉莫诺(Pramono Anung) 与印尼外交部副部长阿尔马纳塔(Arrmanatha Nasir) 共同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HLPF) 开幕式。
这是雅加达省长首次受联合国正式邀请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制定,具有历史性意义。高级别政治论坛是各国领导人、外交官及地区政府首脑讨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和应对全球挑战的重要战略平台。
普拉莫诺在会上强调,城市与国家间的合作对于应对城市化、气候危机及社会不平等等问题至关重要。省长在7月15日发表声明称:“雅加达不再仅是行政首都,而应发展为国际化都市,因此积极参与全球外交至关重要。雅加达目前正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公共服务数字化及以社区为基础的绿色经济等多项重要举措。”
普拉莫诺补充,雅加达参与此次联合国论坛符合其作为东盟中心的倡议,将进一步巩固雅加达作为东南亚合作与创新中心的地位。
外交部副部长阿尔马纳塔对此表示欢迎,并称地区领导人参与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等全球论坛,体现了印尼外交不仅由中央政府推动,也由地方政府积极参与。雅加达省长的出席强化了印尼作为认真推动可持续发展国家的国际形象,也为印尼其他城市活跃参与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盟(UCLG)、地方可持续发展理事会(ICLEI)等全球城市网络创造机会。
据悉,2025年高级别政治论坛于 7月14日至23日 举行,主题为:“推进可持续、包容和基于证据的2030年议程解决方案,不让任何人掉队。”包括印尼在内的37个国家将提交 自愿国家评估(VNR),介绍各领域及各级政府在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成就、挑战及最佳实践。(INT/编辑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