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报雅加达讯)政府通过基础设施与区域发展统筹部、工业部以及移民部加强协同合作,共同开发移民区的产业。
9月26日,基础设施与区域发展统筹部长阿古斯·哈里穆尔蒂(Agus Harimurti Yudhoyono)表示,印尼全国共有154个移民区,目前正持续推进振兴计划。实际上,这些移民区具备经济发展的潜力。三部委签署了关于移民区产业发展的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跨部门协同,并支持全国154个移民区的加速振兴。
阿古斯表示,此次合作着重于加强移民区的产业发展,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同时满足民众对更均衡经济机会的需求。“因为我们的初衷是开发那些仍处于落后状态的地区。我们希望提供解决方案和政策,以解决各地区的贫困和不平等问题。”这一联合举措构成了区域发展的综合模式,在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的支持下,将在各地形成可持续的产业和经济生态系统。
移民部长穆罕默德·伊夫提塔(Muhammad Iftitah Sulaiman Suryanagara)表示,根据国家中期发展计划,目前正分阶段开发154个移民区,并已确定若干试点项目。其中一个试点项目位于东努沙登加拉省的Melolo移民区,同时开发也在与国家级战略项目,甘蔗产业相邻的Merauke县Salor地区进行。
这些移民区旨在支持生物乙醇生产和食糖自给自足,在利用工业用地需求的同时,不剥夺当地社区的土地所有权。移民社区将通过红白合作社下的公司保持土地所有权,进而与产业结合,建立可持续的伙伴关系。伊夫提塔表示,该商业模式为移民带来两大好处:一是作为劳动力的月收入,二是根据普拉博沃总统的指示,从土地股权中获得分红。
与此同时,工业部长阿古斯·古米旺(Agus Gumiwang)表示,此次合作源于他与基础设施统筹部长、移民部长在乘坐Whoosh高铁前往万隆途中的非正式会谈,随后发展成为优化移民区潜力的战略协议。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是将产业基地更靠近移民区的重要一步,从而解决潜在投资者面临的经典土地供应问题。
工业部认为,政府已准备好的移民区土地将加速国家经济增长,并开辟基于当地潜力的产业投资机会。阿古斯强调,移民区开发将主要在绿地领域进行,即从一开始就综合考虑自然资源潜力和本地智慧进行规划的新区域。该合作旨在取得快速成效,为加强产业和移民计划实现突破。“我们将产业贴近各地区的相应自然资源。我们当然也会维护本地智慧等等。”(INT/编辑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