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报雅加达讯)环境部长哈尼夫(Hanif Faisol Nurofiq)11月26日直言,包括印尼在内的全球热带森林管理,仍被那些没有热带森林的国家所控制。
这种不平等促使拥有热带森林的国家必须在全球层面共同建立力量。“今天我们仍然被那些没有热带森林的国家所摆布,他们控制着热带森林的管理,包括在印尼。”哈尼夫解释,印尼因而加入了由巴西与其他热带森林国家共同发起的“热带森林永久基金”,该联盟目标筹集1250亿美元(约合2,083兆印尼盾)的常设资金,以加强森林自主管理。“我们自主,我们热带国家共同有能力管理自己的森林。”
印尼也积极参与此前宣布的国际热带泥炭地中心。哈尼夫指出,这些跨国合作进展与“三河流域”概念相关,即世界三大热带森林区域:亚马逊、刚果与婆罗洲(加里曼丹),它们拥有相似生态特征。(INT/编辑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