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国内新闻政府销毁美国退回的污染虾产品

政府销毁美国退回的污染虾产品

(讯报雅加达讯)政府于11月15日在西爪哇省茂物县的PPLI有害废物处理设施,销毁了来自万丹省西冷县芝坎德(Cikande)的受放射性物质铯-137污染的冻虾,总计5吨产品被销毁。

环境部污染与环境损害控制副主任拉西奥(Rasio Ridho Sani)在销毁现场解释说,此次销毁在核能监管机构和印尼检疫机构进行检查并提出建议后进行。“在受检的3,250箱产品中,有494箱虾受到铯-137污染,检测含量为每公斤湿重10.8贝克勒尔。总量接近5吨。”

这些产品此前因检测出含有放射性物质而被美国退回印尼。所有被销毁的虾均产自芝坎德现代工业区的虾类加工厂。拉西奥解释说,销毁过程分阶段进行。每次焚烧处理约需四个小时,销毁能力可达一吨。“今天我们销毁了大约一吨。总共有五吨,我们将分阶段完成。”

拉西奥表示,此次销毁使用了配备空气排放控制装置和连续排放监测系统的立式堆垛焚烧炉。这是为了确保没有有害颗粒物释放到周围环境中。“这是安全的,因为所使用的设备符合空气污染控制标准和连续排放监测要求。”

拉西奥进一步表示,焚烧过程结束后,产生的灰烬将与混凝土一起在HDPE箱中进行固化,然后放置在PPLI运营的一级垃圾填埋场。这一销毁措施对于确保公众免受放射性风险影响的安全与健康至关重要。(INT/编辑部)

RELATED ARTICLES
- Advertisment -spot_img

Most Popular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