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报雅加达讯)7月12日,农业部长阿姆兰(Andi Amran Sulaiman)表示,政府设定目标要在未来两年内实现白糖自给,并在四年内建成相关产业体系。目前印尼仍依赖进口甘蔗满足国内需求,而现有80%的种植地并不适宜,需要在三年内进行改良。
这一举措是落实普拉博沃总统提出的“推动食品下游产业”和“停止进口原糖及白糖”的政策方向。阿姆兰透露,为实现目标,农业部已制定一系列战略,包括加强农民推广服务、完善种植管理制度、提供化肥与灌溉设施、处理土地经营权,以及确保合理价格机制。
阿姆兰强调,只要这些关键问题逐步解决,印尼在未来实现白糖自给将指日可待。(INT/编辑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