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报巴东讯)源自苏西省的1.2万吨棕榈壳成功打入日本市场,出口交易额达96万美元,折合约159亿盾(按每美元16,606盾汇率计算)。
24日(星期三),苏西农业检疫中心负责人RM Ende Dezeanto表示,“此次出口通过Teluk Bayur港发运,目的地为日本。这批出口总量为1.2万吨,目的地是日本。除了日本,韩国也是印尼棕榈壳的重要出口市场。两国将该商品作为生物质能源,用于满足发电站可再生能源需求。”
Ende强调,棕榈壳出口需通过严格的检疫程序以符合目的国标准。检疫中心从出口公司仓库直接取样,并将样品送往实验室检测,确保棕榈壳不含可能危害目的国农业的有害生物。此类出口属于检疫所的常规协助工作。我们的承诺是保障出口顺畅,同时根据国际检疫标准优先确保产品安全与质量。
此次出口不仅为国家创汇做出贡献,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积极效益,特别是惠及苏西棕榈种植产业的相关从业者。(INT/编辑部)

